司安卿

产不尽的脑洞,欢迎勾搭
原lo名:反射弧超长的小雷龙
原圈名太中二了哈哈哈

【楼诚衍生/谭赵】建国以后不可以成精

@鹤娜ʕ •ᴥ•ʔ松松 你要的现代社会妖精梗
私设如山倒
严重ooc
————————————————

“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这首乐府民歌里讲的是哪一种孔雀?

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代吕纪所绘的《杏花孔雀图》或许能给我们答案:树中站在杏花下的这只亭亭玉立的大鸟,正是绿孔雀。

这么美的鸟,又原产于中国,为什么现在几乎看不到了?要知道,现在在大陆的动物园里也基本看不到绿孔雀了。”

伴随着新闻里面的播报,赵启平认真地听着,一边嚼着川梨,一边对新闻嗤之以鼻。
愚蠢的人类啊,现在才知道保护,早干嘛去了。
做为一只稀有的,花枝招展的,雄性绿孔雀,赵医生认真地把梨里面的籽也仔细地啃完后,下意识地想抖抖尾巴表示餍足,却发现自己已经是人形,只能补偿地晃晃自己的屁股。

突然,像是吃了巫婆毒苹果的白雪公主一样,赵启平神色变了,慢慢地,坚挺的鼻子逐渐消退,嘴变成尖尖的喙,像披头士一样短竖的头发,化为了头上的几根羽毛。
变回原形的赵启平“啾啾啾”地紧张叫着。
你大爷的谁他妈下的符水。


“作为百鸟之王,作为主要热带和亚热带低海拔地区生存的大型雉类,绿孔雀对于自己栖息地的选择也非常挑剔。它们的生存离不开至关重要的几个因素:连片的保存完好的森林、滨水的沙滩、平坦的但同时也得背风的地形。“”

谭宗明听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刚好在老严家做客。正倒了一杯红酒想要好好品尝一番,手一滑,酒瓶子从手里跌落,还没来得及哀嚎自己珍藏多年的珍品,瓶子哐当砸在脚上,晕开好一片。不得已的谭总叹口气,够块抹布的功夫,被酒渍滑了一下,只听得心里面咯噔一声,崴脚了。

“哎呀,不严重,老严,不用来,什么,医生,算了算了,大晚上的,我搞个膏药贴一下就行了…….”话没结束的老谭瞄到电视上绿孔雀的照片:
“如果你能近距离观看绿孔雀,会更加深刻感受到它们的魅力:虽然叫“绿”孔雀,但这种鸟身上的羽毛可不仅仅是绿色,它可以随着光线角度的不同呈现从翠绿、蓝绿、到古铜、金黄变化无穷的金属光泽。魔幻又迷人。”

鬼使神差般地, “老严,你说我要不要认养一只绿孔雀?”

“你先搞定一下你的脚吧!”


门铃“叮铃铃”地响着,赵孔雀急得屋里团团转,恨不得揪下几跟自己的羽毛变出赵医生千万个。
门外谭宗明按了半天门铃,刚觉得没人应答便想走。
可能赵医生在值班。
门里面“啾啾啾啾”老大的动静,引起谭宗明的注意。“别是遭贼了吧?”于是果断地找来了宿舍大爷打开了门。

哎?这是啥鸟玩意?

——————————————————
信我!我本来打算一发完,结果太过话痨…1000字了两人还没见面就困了……
新闻内容来自果壳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