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安卿

产不尽的脑洞,欢迎勾搭
原lo名:反射弧超长的小雷龙
原圈名太中二了哈哈哈

「譚趙」但願我和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皮少杰:

似是故人来 02

即便赵启平觉得自己没什么旧好跟谭宗明续的,还是淡然的跟谭宗明坐在同个桌上吃同一盘里的菜,同一锅里的饭。
“谭总想说什么就直说吧,在我身上没必要浪费那么多时间。”没什么资格让谭宗明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连喜欢都没说过呢。
也许两个人都忘了赵启平曾在意乱情迷之后说过的那句“谭宗明你做我男朋友吧。”不明意味的表白,赵启平说的不认真,谭宗明听的不当真。
“你帮我追曲和。”不婆妈,谭宗明放下要给赵启平加菜的筷子。
没想到男人这么爽快,连一点犹豫都没有,要求的明目张胆,说的顺畅流利。快人快语在赵启平心里就是一颗炸弹,装作平静的湖面瞬间炸开了,连同水里的鱼翻腾而出。喜欢的人在你面前对你说帮我追个人啊,你会是什么感觉?脑袋嗡嗡直响还是一拳挥过去?不,都不会,这样都太赵启平也都不太赵启平了,少年的经历让他学会隐忍的时候也变得犹豫,没把握的事再不轻易做决定。
“我凭什么要帮你,帮你对我对曲和都没有好处,况且谭总想要什么是得不到的,用得着我?”最后一句像一个讽刺更像一个预言。
“陈亦度啊,不是被你师兄追走了。”已经释怀的口吻,矫情的不像谭宗明的语句。
“那我依然没有帮你的必要。”对我这是千百个不值的买卖。
“你有什么想要的,可以作为交换。”
“我想要个男朋友。”破口而出,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么冲动的原因。
沉默,“行啊,回头给你介绍个男朋友,人不错。”起码人比我好。
“那就静待谭总佳音。”算是答应谭宗明的要求。
曲和,抱歉,我也知道他不适合你,他在我眼里却已经是很好的了。
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执着,也许被那叫做“爱欲”的迷了眼,从何而起却不知道。爱就是那么矫情的又没有道理。
总是跟在师兄身后看那男人拼了命的追求陈亦度,那么认真的爱,那么认真的学着融合,也许就是那种东西打动自己。自己没有的便会向往,向往便成了执着,执着久了就变成了执念缠绕终生,说不清道不明。就像年幼时渴望的玩具未曾得到的最初心心念念,长大之后并不再需要的时候依旧会想得到然后努力争取,最终到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或许觉得兴高采烈或许知道不过如此,但未到手之前依旧忘不了年幼时的错过。
谭宗明的办事效率就是高,不多时就打了电话叫了朋友过来。
“魏渭,我的合作伙伴。”谭宗明介绍。
谭宗明也不知道怎么会把魏渭介绍给赵启平,直觉是老魏这种人会是赵启平喜欢的类型。对人带着三分防备,五分疏远,一份算计。这个人,跟他太像。
“你好,我叫赵启平。”不等谭宗明介绍自己赵启平就大方的站起来自我介绍,“我是六院的骨科医生,喜欢王小波。你呢?”
这个男人也倒是大方,没被赵启平的行为吓到,自如的站起来回握住赵启平修长皙白的手指,“你好我叫魏渭,你可以叫我奇点,我是个商人,就像你知道的,我是老谭的合作伙伴。”
“魏渭,这名字不错。我是该夸奖你泾渭分明能选谭总这样的人合作还是该佩服你能如太公辅佐谭总这样的人呢。”让人听不出是夸是讽。
“赵医生真是风趣,能和谭总这样的人合作自然是我的荣幸,况且我们私下里也是不错的朋友。”一句话说的四两拨千斤。
赵启平觉得这人有点意思,不再为难老老实实的陪着吃饭,跟这个奇点也确实聊的很开。
临了谭宗明点破了今天的主题,“老魏,赵医生如何,能不能如了你的法眼?”
魏渭低头抿嘴一笑,“我与启平棋逢对手。”一句话点出了自己的意思,“不知赵医生怎么想。”
赵启平看了眼谭宗明一直保持微笑的脸,猛的拉了魏渭的手,“看来我们还需要培养感情,那谭总就好人做到底结了这顿饭的账吧。老魏,介意送我回家嘛。”

评论

热度(18)